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视觉中国:稀缺龙头持续高增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8-02-07 02:14

  [摘要] 

  报告摘要: 

  版权图片龙头兼具稀缺性和独占性。视觉中国是A股唯一一家专业版权图片公司,也是国内版权图片行业的龙头。供应端方面公司与全球240多家顶级版权机构建立独家合作关系,签约超过17000名图片供稿人,2017年图片储备超2亿张、视频超500万条,处于行业领先位臵;需求端方面公司不断探索,不仅在大B端客户上增长迅速,还积极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开拓长尾流量。2017年以来,已经通过API的方式接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搜狗、微博云剪、一点资讯、凤凰网等多家大型互联网客户。 

  图片行业受益于正版化推进,预计2020年到达百亿规模。我们测算,当前国内版权图片市场空间为234亿(商业类130亿/媒体类104亿),而实际渗透率仅为15.7%。未来随着民众付费意识的进一步提高、国家版权监管的加强、以及互联网巨头对图片正版化的推动,预计未来5年图片正版化率复合增速将达到30%,到2020年国内图片版权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规模超过百亿。视觉中国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版权管理技术实力强大,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强大的图像搜索、识别、标签体系,能够实现海量内容和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高效的一站式版权交易平台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沟通成本;公司的VDAM系统能帮助客户进行素材的在线管理和使用。此外公司“鹰眼”系统能有效追踪公司版权图片在网络上的使用情况,并寻求潜在客户。结合“柯达币”的出现,未来区块链技术在图片版权领域或存在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归母净利润2.73亿、3.54亿、4.47亿,对应17-19年EPS分别为0.39元/0.51元/0.64元,PE为51/39/31倍。参考可比公司给出18年45倍PE,目标价2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图片正版化不及预期;竞争加剧;业绩承诺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