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七匹狼:线上高增线下回暖复苏明显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8-02-07 02:28

  [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长期经营稳健实力雄厚,会计政策最为谨慎保守,当前估值极具安全边际。 

  1)公司当前PB仅为1.3倍。当前公司总市值仅为67亿元,从公司账上资产来看,三季报持有的银行理财及货币资金高达36亿元。以市值扣除货币性资产,净利润扣除理财收益后,对应18年经营性PE仅为10倍。此外公司持有具备较大变现价值的商铺资产,当前估值安全边际十分充分。2)会计政策谨慎,报表质量夯实。公司持续推进较大幅度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17年前三季度计提存货跌价损失达1.9亿元,累计计提存货减值准备达5.9亿元,约为17年净利润的两倍,极大降低经营风险。存货减值的冲回有望赋予公司较大业绩弹性。公司销售回暖下,17年前三季度因出售产成品存货跌价已转销1.1亿元。 

  业绩持续复苏,同店销售回暖,前三季度扣非增速高达47.6%。1)17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14.8%至20.6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15.4%至1.95亿元,扣非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速高达47.6%,EPS为0.26元。2)16年四季度以来公司业绩稳步复苏,同店销售出现恢复性增长。17年Q3单季度收入增长19.7%至7.7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14.4%至7282万元,近期线下同店销售逐步恢复至高单位数增长。3)公司预计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7-3.3亿元,同比增长0-25%,主要来自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带动。 

  公司积极布局电商销售成效显著多点开花,不断完善时尚消费生态圈建设。1)公司线上销售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在主品牌及针纺品牌的电商零售方面积极投入运营,打造线上爆款,利用销售数据指导品类上新,类似“南极电商”。为我们预计公司17年电商销售有望超过11亿元,线上销售占比约40%。2)电商销售在多个品类全面开花。根据云观咨询数据,2017年七匹狼品牌在天猫箱包皮具品类销售额位列第1名,市占率高达3.4%;内衣品类位列第5名,市占率达到1.9%;男装品类销售额位列第11名,市占率达到1.0%,在多个品类位居高位实力强劲。3)公司投资轻奢品牌KarlLagerfeld,拓宽高端产品线。公司于17年8月以2.4亿元自有资金投资KLGC80.1%的股权及对应股东贷款,“老佛爷”品牌设计师为时尚界宗师,品牌目前在中国已有7家门店。公司投资后将充分利用其门店运作经验,提升品牌运营效率丰富品牌梯度。4)董事长周少雄为云峰基金首批有限合伙人(LP),公司在外延并购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公司资产质量夯实,线上业务表现靓丽,是稀缺的业绩回暖、估值具备较大安全边际的品种,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2017年处于调整阶段末期,公司持续进行较大幅度的减值准备计提,同时18年起业务复苏趋势确立,我们下调17年盈利预测,上调19年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41/0.49/0.58元(原17-19年EPS分别为0.43/0.49/0.55元),对应PE分别为22/18/15倍,且净利润扣除利息对应18年经营性PE仅为10倍。公司经营稳健,围绕时尚生态圈战略持续推进。近期纺织服装板块行情启动下,公司涨幅较小,业绩回暖估值极具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