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7 > 头条新闻

沪指险守3300 结构分化创业板指涨逾1%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07 15:41

  中证网讯 (记者 葛春晖)7日,沪深股市整体呈高开低走、走势分化格局。其中,上证综指早盘一度涨逾1.60%,之后受大金融等权重板块拖累震荡下行,午后最低探至3304.01点,创下年内新低的同时,完全弥补了1月2日留下的高开跳空缺口。与此同时,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劲,创业板指早盘创下逾三年新低后探底回升,全天收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09.26点,跌1.82%;深证成指报10246.97点,跌1.26%;创业板指报1616.40点,涨1.14%。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2952.64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312.66亿元,均较周二有所缩量。

  盘面上,包括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在内的大金融板持续走低,石油石化、钢铁等权重板块以及部分前大消费块表现低迷,对大盘走势形成拖累。计算机、传媒、电子元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好,领涨两市。概念板块方面,Wind概念指数中,次新股、移动转售、网红经济等涨幅居前,房屋租赁、新型城镇化、一线龙头等跌幅居前。

  今日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中信房地产指数下跌4.57%,广宇发展、新城控股、亚太实业跌停,包括“招、保、万、金”在内的11只个股跌幅超过7%。光大证券认为,地产板块下跌主要基于近期地产融资渠道紧缩和板块短期获利回吐。目前情况下,龙头房企仍具备“确定性价值”,建议继续关注具备融资优势和规模优势的龙头房企。

  此外,今日家电、食品饮料、银行、非银行金融等前期持续受到资金抱团追捧的板块也出现集体回调。聚集了权重白马股的上证50指数今日下跌2.82%,对大盘指数形成明显拖累。

  对于近日市场大幅下跌原因,银河证券认为,一是,市场前期积累了较大涨幅,目前仍处于回调期;二是,春节前绝对收益投资者盈利兑现需求上升,市场资金面呈现净流出;三是,近70家上市公司向下修正业绩预告,在业绩导向的投资风格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四是,美股承压大跌,通过港股和产业链传导,影响国内市场情绪,A股面临的调整压力加大。

  总体而言,今日两市部分权重板块虽然表现低迷,大盘指数明显回调,但个股涨跌比已经较昨日明显回升,显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震荡过后,部分抄底资金开始流入“创蓝筹”等部分板块。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表示,A股短期波动受到美股影响,港股通北上资金流出较多,机构避险情绪重。不过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超预期,A股的基本面有较强支撑,待市场企稳后,仍然看好A股后续投资机会。方正证券则表示,今年投资时钟摆向“中庸”,投资更注重“业绩+成长+安全”,且安全边际(政策+股价)为第一要素;操作上,建议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业绩增长股及扭亏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