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7 > 头条新闻

判断强弱看两点因素 近期巨震或造就黄金坑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2018-02-07 18:40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整体上来看,当前行情为资金制约下行情冲高回落对应的中级调整行情。由于做多资金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股。因此,对于短期行情是否调整到位,或需要关注权重蓝筹阶段性是否已经企稳,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和信投顾:判断强弱看两点因素

  周三深沪股指高开后出现震荡分化走势,深沪主板指数均以中阴报收,而创业板指数小幅收红。值得关注的是沪综指今日的阴线,已将今年1月2日沪指3308-3314点缺口彻底封闭,此显示市场快速回落过程中,月份内绝大部分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

  收盘来看,上海综指收于3309.26点,下跌-61.39点; 深圳成份指数收于10246.97点,下跌-130.64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616.40点,上涨18.28点,总体体现出主创分化特征。今日市场中以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前期权重股下跌为主,而创业板与中小板中部分超跌股票出现反弹涨停,比如暴风集团、元隆雅图、和胜股份等,值得关注的是本轮反弹龙头之一的中国平安,收盘破位60天线,这也是自2017年4月以来首次破位60天线;而贵州茅台也放量破位60天线等。

  从上证50、180指数来看,其今日均出现放量长阴线,显示其回落中有机构减持迹象,而后市能否维持强势较为关键,此也显示部分后进机构浮亏体现。

  从技术因素来看,上海综合指数短期日线KDJ等随机指标处于低位区域,但周线技术指标已出现死叉向下,因此短期内虽然有反弹修复或报复性反弹可能,但由于春节因素的交投影响及阶段内周、月线指标的向下,因此,市场阶段内弱势的格局已经形成。因此从技术因素来看,我们认为春节前市场量能或很难放大配合反弹或反弹维持性较难,市场低位震荡、个股自救的可能增加。

  研究认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机构规模与类型有了较好的补充,私募基金、社中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银行、信托、保险、QFII等机构也在不断增加,但从主流地位来看,公募基金仍占据重要份额,目前市场的震荡分化,预计部分机构资金也产生了较大浮亏,特别是后来高位介入股票的机构。对于目前受影响的资管与信托类股票,盘中出现分化,有的继续下跌,有的则以涨停。比如和胜股份今日涨停等。

  总体来看,今日沪综指一举将今年1月初的向上跳空缺口完全封闭,显示市场回落风险与程度,同时,在市场总体向下回落的过程中,这种风险与反弹机会与春节时间因素重叠。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将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对于市场的强弱,需要一是关注指标股是否继续回落或重新走强,另一方面是创业板能否维持反弹,而量能指标因素最为关键。从投资策略来看,不同仓位的投资者策略不同,而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对于超跌且业绩增长类股票适当关注即可。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