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8 > 头条新闻

空境留白: 技术背离 耐心等待反弹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08 21:05

  空境留白: 技术背离 耐心等待反弹

  周四两市继续低开,上证综指直接开在年线下方。开盘后,创业板再度带动中小题材反弹,大盘跟随回升,重新收复年线。但由于保险等权重股集体补跌,大盘再度走低,重回年线下方。午后,股指多数时间都在年线下方盘整,期间还创出了调整新低3225点。尾盘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报收于3262.05点,下跌47.21点。成交量同比萎缩。

  盘面上看,板块个股上涨还是偏多。日用化工、维生素、电器仪表、安防服务、宽带提速、触摸屏、蓝宝石、绿色照明、芯片、智能穿戴、通信设备和元器件等涨幅居前;煤炭、保险、黄金概念、银行、中字头、石油和建筑等领跌。

  今天市场继续下跌。技术上看,股指再创调整新低,并且直接击穿了年线支撑,3300点关口也宣告失守;趋势上看,大盘暂时没有明确的止跌信号出现;但从成交量连续缩小和跌停板家数以及个股涨跌家数对比来看,市场指数虽然继续走低,但个股投资情绪正在好转。

  因此,预计大盘经过大起大落之后,会进入箱体震荡阶段。短线关注年线一带的争夺。操作上看,适当关注中小创的绩优股;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及时锁定已有利润规避补跌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