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12 > 头条新闻

大盘将缓步震荡回升 一类股成红包布局重点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12 18:21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周一,市场全面回暖,一扫上周调整阴霾,三大股指开盘略有分化,但午后携手走高,其中创业板表现最为亮眼,盘中涨幅一度逼近4%。华泰证券分析认为:风险偏好修复尚需时日,短期内A股仍将处于休整期,但中期依旧保持乐观,恐慌情绪节后有望逐步修复。中信证券分析认为:短期全球股市不确定性依然较大,但A股利空因素叠加超调后,已经不用过度悲观,可以开始择机布局。全年来看,超调更多带来的是机会,而本轮调整结束后A股可能迎来全年低点。配置上,建议紧扣基本面,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关注泥沙俱下的超跌后有高确定性的品种,如果有业绩弹性更佳。配置上依旧“守正”为先,业绩是最重要的标尺。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天信投顾:创业板上升趋势形成 一类股成红包布局重点

  今日市场点评:

  早盘虽然涨跌不一,但是开盘后个股纷纷上攻,带动各股指纷纷上涨,其中创业板股指上攻的力度最大,其一鼓作气不仅突破前期低点,同时也是迅速突破5日均线的束缚,形成一根长阳线;沪指的走势一度稍弱,其开盘后震荡运行,随后也是开启上攻,基本上形成的是一个实体的阳包阴走势。整体上,今日市场各股指齐头并进,纷纷大涨;同时个股形成普跌,涨停板个股家数接近80家,久违的赚钱走势出现;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却极低。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是春节前的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市场以大涨的方式开启节前的红包行情,也完全在情理之中;况且最近股指的连续下跌,必然也需要一次暴涨抵消负面的情绪。今日市场的成交量非常不足,严重萎缩,在上攻的前提下量能萎缩,一般认为也就是一个反弹走势,结合春节,节前市场的走势相对乐观一些!

  短期行情判断:

  从目前股指的点位来看,从前期的高点3587点。跌至近期的低点3062点,跌幅十分巨大,并且也是创出了新的低点,就位置而言,连续下跌之后,位置的优势将会逐步显现;今天成交量不足,将为今日市场的大涨打个折扣,因为价涨量缩的背离,就是一种反弹走势,所以今日市场的上涨可能就是节前的红包预期以及大跌之后的反弹而已,如果后续能够放量,则低点有可能会确认,所以后续主要关注量能的变化;目前的位置离均线系统还较远,要么快速上攻形成V型反转后触摸均线,要么横盘震荡等待均线回归,估计第二种可能更大一些;市场目前的形态走势并不好(创业板指数的形态除外),并且技术形态上还存在较大的压力;短期的趋势仍处于空头过程当中,而中期的上升趋势已经被破坏,虽然今日一度形成K线的阳包阴,但阶段性的走势还不是很明确,但创业板股指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

  后市投资建议:

  短期操作上,就节前走势而言,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已经展开修复行情走势。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注意回避目前还在高位没有回调的个股,这种个股都有补跌的风险;逢低考虑近期连续大跌的个股,但要注意控制仓位,整体仓位不建议超过5成,同时具备政策+超跌+业绩等这种类型的个股可重点关注。(天信投顾)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