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22 > 中证寻股台

劲嘉股份:精品龙头业绩弹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8-02-22 14:54

  [摘要]  

  事件2月11日晚间,公司发布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至3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9.6元/股,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  

  预计最大回购股份数量为312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09%。  

  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注册资本相应减少。截至公司发布回购股份预案当日,公司股价为7.55元/股。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公司回购股份占总股本2.09%,彰显未来发展信心近期受外部市场因素影响,公司股价出现波动,公司认为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和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最多3125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09%。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回购股份注销后公司总股本约为14.64亿股,注册资本相应减少。同时,回购将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实施,具有一定弹性。因此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大比例回购将利于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  

  针对近期外部市场因素引致公司股价出现波动,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充分显示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内在价值的认可。  

  2、烟标回升,酒标并拓,精品包装龙头业绩拐点显现根据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45亿,同比增长6.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6亿,同比增长1.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3亿,同比增长25.82%。在公司2017年不再合并重庆宏声及其下属子公司重庆宏劲的财务报表的情形下,收入增长为6.06%;在与2016年合并报表同口径(合并重庆宏声及重庆宏劲)情形下,公司收入增长超过双位数区间,烟标主业增长维持稳健。 

  同时,公司烟标主业盈利能力优良,在17年白卡纸原材料涨价幅度较高背景下,依靠自身较强的烟标龙头议价能力,实现全年毛利率的提高,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达到25.82%。 

  此外,由于烟标、精品烟酒等彩盒包装订单及执行情况良好,公司前期业务布局持续贡献业绩增量,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盈利2.02亿元-2.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0%。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烟标行业复苏,以及精品烟酒、彩盒包装等高附加值产品逐渐发力,业绩持续复苏,趋势向上拐点明显。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