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26 > 中证寻股台

赣锋锂业:锂盐产能即将释放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8-02-27 08:33

  [摘要]  

  投资要点:  

  破除资源瓶颈,锂精矿自给率将达到100%。  

  公司目前间接持有Marion43.1%的股权,Marion矿山新建20万吨生产线将于2018年达产,满产产能达到40万吨/年。公司将包销其全部6%品位和部分4%品位的锂精矿。矿山仍在进行技改以提高6%锂精矿的供应量,达产时年产能可达6万吨碳酸锂当量。公司已经收购了Pilbara4.84%股权,Pilbara一期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6月投产,投产后每年向公司提供品位6%的锂精矿16万吨。公司还持有美洲锂业17.5%股权,江西锂业100%的股权、阿根廷Mariana卤水矿80%的股权和爱尔兰Avalonia锂辉石矿55%的股权。预计2018、2019年公司锂盐加工产能约为5、7万吨碳酸锂当量,随着上游锂资源项目的投产,公司原料自给率有望达到100%。  

  公司加工产能将投放,产量提升带动业绩弹性。 

  公司现有碳酸锂、氢氧化锂产能分别为2.4、1.2万吨/年。马洪2万吨单水氢氧化锂项目,预计2018年春节后投产,全年贡献约三个季度的产量。氢氧化锂产线相对柔性,目前碳酸锂需求大于氢氧化锂,氢氧化锂产线前期用于碳酸锂生产,2万吨氢氧化锂产能相当于1.5万吨碳酸锂。新建宁都赣锋1.75万吨碳酸锂产能,预计2018年四季度投产,全年贡献一个季度产量。随着需求端放量,下游加工产能逐步投产,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矿石新增供给有限,碳酸锂价格有望维持稳定。  

  1)需求端:2月13日,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出台,产业链最大不确定性落地,新政策给予4个月缓冲期,避免了产业链议价和重新申报目录的空窗期,有望出现淡季不淡行情,预计全年新能源车产销量在100万辆以上,考虑到新能源车销量快速增长和单车带电量提升的共振,预计动力电池装机在50Gwh以上,同比增长38%,碳酸锂需求将显著提升。  

  2)供给端:除公司投资的Marion,Pilbara以外,2018年矿山新增产能有限,仅Alturamining,BaldHill有少量锂精矿投产,Talison新建产能预计将于2019年Q2投产。盐湖产能受到建设周期长,环保考核严的影响,预计到2019年才能进入到规模化投产阶段。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