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26 > “股科”问诊室

强强联合引发“协同效应” 汽车板块受热捧

作者:黎旅嘉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27 07:50

  针对吉利入股戴姆勒,分析人士指出,从交易角度来看,受到价值投资理念洗礼的投资者越来越青睐行业景气度高、竞争优势强,且业绩可靠性高的标的。未来投资者应更多地从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公司在其中构筑的竞争优势着手,选择真正能“长大”的公司。

  相关概念引关注

  吉利入股戴姆勒的消息在昨日内地和香港市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在香港市场,昨日吉利汽车一度涨超8%,最终以6.49%收盘。

  A股市场上,昨日早盘吉利相关概念就已出现不俗表现。其中,方正电机、钱江摩托等个股还出现无量涨停。截至收盘,方正电机、钱江摩托涨停,宁波高发涨5.43%,拓普集团涨3.87%。

  安信证券指出,当前汽车产业的整体格局在变化,主机厂的产业地位也在变化,时间就是金钱,无法及时站上技术高点的主机厂在未来复杂的竞争环境中有被淘汰的风险。外来者的竞争压力某种程度已经高过汽车行业内部的竞争,合作共赢或是这个时间点较好的方式。

  分析人士表示,就在吉利入股戴姆勒之前,宝马和长城的合资也获得了证实。随着行业竞争的白热化,巨大的市场前景使得中外车企“强强联合”已成趋势,伴随着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今后越来越多企业有望“牵手”成功,相关概念也将持续被市场关注。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