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2 > 中证寻股台

岭南股份:生态+文旅同步发展 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广证恒生2018-03-05 09:00

  [摘要]  

  事件:  

  2017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7.97亿元,同比增长86.81%,实现归母净利润5.20亿元,同比增长99.55%,基本每股收益为1.25元,同比增长86.57%点评:  

  “大生态+泛游乐”战略有效落实,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2017年,公司全面落实“大生态+泛游乐”的综合业务模式,目前已形成水务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文化旅游的业务板块格局,迅速增长的订单规模推动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  

  预计2017年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加22.29亿元,归母净利润增加2.60亿元。同时受收购新港永豪影响,预计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将实现营业收入22.43亿元,同比增长约1.43倍,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约1.45倍,好于此前预期。 

  “大生态”布局完善,未来业绩得到保障2017年度,公司收购新港永豪获得有条件通过,在得到其2017-2019年度分别贡献6,250万元、7,813万元及9,766万元归母净利润业绩承诺的同时,也顺利借助其资质及区域优势切入水生态综合处理业务,完善公司水生态产业链。2017年度,公司承接生态板块订单共计约73.11亿元,尤其是在并购新港永豪后的第四季度,公司承接8个生态板块订单,合同金额共计约57.86亿元,占全年生态订单金额的79.14%。同时,新港永豪水生态综合治理业务一般有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质量优,回款保障好。未来,随着新港永豪与公司的充分整合,协同性进一步显现,公司“大生态”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将得到较大增强,充分保障未来业绩。  

  “泛游乐”逐步发力,文旅业务发展可期公司的文化旅游业务以恒润科技和德玛吉两个子公司为核心,通过业务结构的优化和文旅产业链布局的完善,公司文化旅游收入大幅增加,收入占比提升。2017年上半年度,公司文化旅游产业营业收入约为3.57亿元,同比增长167.85%,占总营收的21.3%。恒润科技和德玛吉2017年度承诺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00万元和3,250万元,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119.50万元和2,419.27万元。受益于恒润科技主题文化乐园等业务及徳马吉展览营销、活动策划等业务的较快增长,2017年,公司承接的文旅板块订单合计超过300亿元,建设周期多为2至5年,将持续推动公司未来利润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订单储备充足,上调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26、1.96、2.80元,对应19.48、12.51、8.77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