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2 > 中证寻股台

永辉超市:2017年业绩快报符合预期 展店加速和同店增长 单季营收增速持续提升

作者:陈文倩来源:新时代证券2018-03-05 13:21

  永辉公告2017年业绩快报与我们预期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95亿元,同比增长18.61%;营业利润19.06亿元,同比增长34.08%;利润总额20.24亿元,同比增长30.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2亿元,同比增45.06%。EPS0.19,同比增长46.15%。其中营业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得益公司加快开店速度,另一方面来源于老店营收的增加。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330.59亿元,较年初增长12.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00.52亿元,较年初增长4.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09元,较年初增长3.98%。

  公司单季营收增长持续提升18年展店数量有望创新高:

  单季拆分来看,1-4季度营收增速13.76%/17.60%/19.95%/23.50%,单季营收增长持续升高。公司快报公告营收增长得益于展店提速和同店增长。从年初开始,公司加快了门店扩展,公司2017Q3,公司新开33家门店(不含超级物种店4家、生活店51家)。截止20173末,公司已开业门店526家,不含超级物种9家、生活店(原会员店)102家。公司官网显示2017年583家门店(四季度新开门店大概在57家),单季新开门店数量快速上升。2017年全年新开门店大概在128家,公司16年之前每年新开店数量随在提升但基本保持在50家上下的水平,而17年公司展店数量显著提升,官网显示2018年门店数量600家,已签约门店184家,可以预见18年展店数量有望创新高。

  资本市场加大对实体零售投入,加速展店将支持公司优势地位:

  18年的零售市场在互联网资金加持下,势必将加速抢占线下实体渠道,而伴随消费升级,生鲜行业将凭借其刚需、高频的特点,成为零售行业快速真正的主力军。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9/0.25/0.33元(暂无调整)。对应PE分别为53/42/31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生鲜超市竞争壁垒高,与中民未来社区网点合作利于公司社区展店。多样化员工激励机制,有利于公司经营控费提效。作为A股超市龙头,给予公司50x估值优势,目标价12.5,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达标,消费需求回落,展店效果不理想。(新时代证券 陈文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