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5 > 中证寻股台

三七互娱:手游业务翻番带动全年业绩稳定高增长

作者:何晨来源:财富证券2018-03-06 12:39

  全年业绩延续高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61.92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16.55亿元,同比增长54.62%,其中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和环比均保持稳定增长,增速分别为39.62%和22.99%,净利率同比提升3.55个百分点至26.73%。业绩高增的主要原因是自研和代理发行手游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同比增长超过100%,同时公司增强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降低游戏业务经营成本,整体毛利率有所增长。报告期内子公司上海墨鹍因主力产品《择天记》延期至2018年1月上线导致17年业绩未达预期,公司确认了相关业绩补偿和商誉减值损失,目前该游戏已顺利上线并取得较好流水,预计将对18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自研+代理游戏产品流水表现良好,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公司自主研发多款游戏产品,2017年新上线的自研手游《大天使之剑H5》、《传奇霸业手游版》和页游产品《金装传奇》、《永恒纪元页游》等均取得较高流水,自研产品的良好表现有助于提升整体毛利率。同时公司游戏发行业务实现较大发展,多款游戏产品《永恒纪元》、《阿瓦隆之王》、《仙灵觉醒》等产品流水表现良好。18年游戏储备丰富,腾讯独代手游《择天记》已于1月上线,排名稳定在top30左右,重磅自研新品《黄金裁决》已进入测试期,预计将于近期上线,且流水值得期待。

  收购江苏极光剩余20%股权,增厚利润并绑定核心团队。公司于18年2月完成14亿现金收购游戏子公司江苏极光网络剩余20%股权,极光网络是公司核心研发团队,项目把握能力较强,曾研发包括《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等在内的多款精品游戏。极光网络承诺2017/2018/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80/7.25/8.70亿元,对后续业绩形成重要支撑。同时交易约定极光网络董事长胡宇航在获得80%的交易对价后的6个月内需以交易对价的60%购买上市公司股票,从而促成胡宇航与上市公司利益高度绑定,并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国内二线游戏龙头之一,游戏研发和发行能力均处于前列,丰富的产品储备为后续业绩提供持续保障,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44/25.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0/1.2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底估值分别为21、17倍,参考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8年底25-28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25.00-28.0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上线延迟,游戏上线效果不达预期。(财富证券 何晨)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