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7 > 中证寻股台

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疫苗申报生产审评取得进展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8-03-08 09:45

  [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2018年3月2日,CDE显示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已完成包括药理毒理、临床和药学在内的所有技术审评。 

  点评:申报生产取得阶段性进展,我们预计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获批上市。  

  流感是目前人类面临的一类较为严峻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每年在冬春季周而复始发生。WHO估计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感可导致300-500万全球重症病例,其中25-50万人死亡。流感疫苗是目前最为有效的预防流感的措施,2017年全球流感疫苗销售16.23亿美元。由于流感病毒的高变异性,2012年起WHO根据每年的流感监测推荐A型2系毒株和B型2系毒株组合的四价流感来更为有效地预防流感,但国内目前仍是A型2系毒株和B型1系毒株的三价流感。四价流感涵盖的流感病毒类别更多,对流感的预防保护作用更为全面。此次华兰生物作为国内流感疫苗的领头羊生产企业,在四价流感疫苗研发上取得阶段性进展,成为四价流感疫苗申报生产第一梯队。我们预计四价流感疫苗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获批上市,看好近年来流感疫情多发推动的流感疫苗接种率提升,流感疫苗市场有望扩容。  

  公司在单抗和疫苗研发上持续推进,看好后续新产品逐步取得进展。公司布局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贝伐单抗、阿达木单抗四大主要品类,目前四大单抗陆续开展临床Ⅰ期试验,部分品种即将完成临床Ⅰ期。此外,重组抗RANKL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临床申请已受理,PD-1、EGFR品种处于临床前研究。疫苗业务方面,9月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公司流感疫苗质量获得国际认可,未来有望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四价流感疫苗申报生产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在单抗和疫苗领域布局多品种打造长期业绩发展基石,2020年后公司单抗业务或将进入收获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3.68、27.53、32.11亿元,同比增长22.42%、16.27%、16.6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21、9.86、11.75亿元,同比增长5.24%、20.05%、19.14%,对应EPS为0.88、1.06、1.26元。公司是血制品企业中产品线最为丰富的龙头之一,3年内新开浆站达到9个,采浆量增长的可持续性强,目前已在组建血制品销售队伍;同时在单抗和疫苗领域布局多品种打造长期业绩发展基石,维持“增持”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