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7 > 中证寻股台

中航机电:长期看好公司平台价值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8-03-08 11:01

  [摘要]  

  公司2017年收入92.32亿元,同比增长8.45%;营业利润8.06亿元,同比增长47.39%;归母净利润5.79亿元,同比减少0.71%。  

  核心观点: 

  合资事项资产评估增值致使净利润减少,但收入和毛利率有所提升。根据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是精机科技与麦格纳合资事项评估增值致使所得税费用增加1.38亿,同时收到政府补助0.55亿元,二者综合影响使得净利润减少0.91亿元。营收方面,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5%,其中航空产品同比增长4.79%,非航空产品增长16.05%,现代服务业减少30.91%。毛利率方面,航空产品增长1.88个百分点,非航产品增长1.24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增长15.47个百分点。 

  可转债事项顺利进行,收购资产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业绩。公司于2017年拟发行可转债收购新航集团和宜宾三江机械,2016年两家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63亿元和0.17亿元。可转债项目稳步推进,现已于17年9月25日获得国资委批复,收购后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业绩。  

  科研院所改制稳步推进,关注公司资产整合进度。航空机电系统公司旗下拥有航空救生研究所、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两家研究所。随着科研院所改制的大力推进,军工集团旗下优质资产有望逐步实现资产证券化。公司是集团机电系统整合平台,有望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进程。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盈利预测假设:由于可转债尚未完成,暂不考虑并表。随着大飞机专项的推进、新一代航空装备的建设,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基于以上假设,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7.03/8.32/10.28亿元,对应EPS为0.29/0.35/0.43,对应当前时点的PE为35/30/24倍。公司是集团机电系统整合平台,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发展以及军品资产证券化,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具有不确定性;外延并购具有不确定性;可转债事项由于尚有未尽事宜而具有不确定性;科研院所改制进度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