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8 > 头条新闻

多空展开年线拉锯战 构建好组合耐心等待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3-08 17:26

  编者按:周四,沪深市场全线飘红,上证综指涨0.51%再次站上年线,深证成指涨幅超过1%。市场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整体来看,市场的风格再度偏向价值龙头,但领涨板块反复切换,轮动的速度依旧较快。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多空在年线附近形成拉锯战,在年线附近打造一个平台有利于夯实后市上涨基础、短期的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策略上,建议继续以超跌真成长为主,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继续催化,构建好投资组合之后,仍需要保持耐心。

  那么,周五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博星投顾:三线粘合 方向选择信号初现

  回顾:今天两市窄幅波动,雄安新区板块掀起涨停潮。沪指和创业板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上方维持震荡走势,并无明显的方向选择,两者的成交量持续萎缩。今天泛医药板块集体走强,雄安板块则成为领涨市场的龙头板块,也造成了吸金效应,其他板块逐渐回落,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均小幅拉升。沪指上涨0.51%,报收3288点;深成指上涨1.05%,报收11019点;创业板上涨0.45%,报收1793点。沪股通净流入21.3亿,深股通净流入8.41亿。

  技术分析:今日沪指继续围绕年线走出了震荡上行走势,昨天说过,年线附近必有一震,而后市企稳也是大概率。从K线上看,目前市场5日、10日、20日短期均线与年线粘合,说明这里多空纠结,短时间内指数或将维持箱体区间震荡,待充分消化后或将做出方向性选择,后期如若成功站稳这三条重要均线,则有可能以年线为踏板,展开行情。

  热点:今天盘面上,雄安板块领涨两市,同时“喝酒吃药”行情再度上演,医药股在龙头泰和健康四连板带动下大面积拉升,百花村、东诚药业纷纷跟风拉板;白酒板块在经历连续调整后,五粮液、洋河股份等也集体涌现抵抗式反弹。雄安概念和高送转明显活跃,雄安概念主要是受《雄安管委会主任陈刚:正在研究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措施》消息面刺激,加之前期雄安概念下跌已久,目前处于超跌状态,后期伴随着政策利好,还可以出现反复炒作。

  总结:借着市场风向偏向中小创,近期游资开始蠢蠢欲动,各路热点题材龙头股在打板资金接力下上演连板行情,市场开始出现较强的赚钱效应。后期需要关注管理层的态度,如果管理层有意减轻监管力度,则市场有可能逐渐活跃。近期维稳预期占主导地位,增量资金入场积极性并不高,所以指数还可能横向发展一段时间,难以走出单边行情,大盘暂时处于夯实年线阶段。近期市场多次在年线附近宽幅震荡早在预期之中,当前多空会在年线附近形成拉锯战。在年线附近打造一个平台有利于夯实后市上涨基础,创业板今天阳包阴,基本收复了昨天的阴线实体,因为当前创业板超跌比较严重,如果出现反包形态则有望延续上涨格局,冲击上方年线。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