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8 > 中证寻股台

东诚药业:核医学整合持续推进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8-03-09 12:04

  [摘要]  

  事件:公司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并复牌。  

  安迪科并购顺利推进,F[18]市场空间巨大。安迪科主要产品是正电子诊断药物F[18],广泛用于PET-CT显像诊断,可早期发现全身肿瘤病灶,为临床治疗提供参考依据。我国PET(CT)年诊疗人次总数约47万例,渗透率仅0.2%左右,远低于发达国家2%的渗透率,主要是因为我国PET-CT数量少仅355台,每百万人口保有量为0.25台,而发达国家平均每百万人保有量超过2台。随着国产PET-CT上市带来设备保有量上升、学术认知度提升带来PET-CT使用频率增加,对F[18]的需求量也将保持快速增长,市场需求持续扩大。F[18]的半衰期约为109.77分钟,完成配置后必须尽快运送到医院才能使用,核药房的数量成为F[18]快速放量的瓶颈。安迪科目前有6个核药房,还有6个核药房正在建设中,另外还将投资建设更多核药房,公司的核药房数量增长将带来产能快速扩充,从而推动F[18]的销售快速增长。 

  持续整合核素产业链,产品梯队齐全+核药房网络布局打造核素药物龙头企业。  

  东诚药业通过并购形成了初步的核素诊断+治疗产品线。从产品来看,东诚药业的核素药物产品线齐全,现有产品(云克注射液、氟[18]-FDG、独家经销氯化锶[89Sr])稳定增长+在研重磅品种获批(铼[188]-HEDP注射液、氟[18]-AV45)+外延并购预期,能够保证核素药物的产品梯队;从渠道来看,东诚药业的安迪科+GMS整合提升核药房盈利能力,逐步建成覆盖全国的核药房网络掌控终端。  

  公司已完成对安迪科48.5497%股权的现金收购,通过非公开发行收购剩余股权正在持续推进中。丰富的产品梯队+广泛的营销渠道将推动公司的核素药物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具备发展成全国核素药物龙头的潜力。 

  肝素原料药触底反弹,价格有望持续提升。本轮肝素原料药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下游制剂企业的补库存需求和上游原材料涨价,最终导致肝素原料药价格提升。肝素原料药价格在2016年中开始缓慢回升,2017年以来提价速度加快。 

  目前肝素价格仍然处在高位,出口平均单价超过4400美元/千克,全年价格或将维持在高位,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业绩快报,调整公司盈利预测,考虑增发股份收购安迪科,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4元、0.40元、0.53元(原预测值分别为0.28元、0.49元、0.61元),对应PE分别为42倍、25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18年30倍PE,目标价为12.00元。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收购进度及业绩或不及预期;原料药出口或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