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9 > 头条新闻

沪指站上3300点 创业板涨幅超3.5%

作者:柴峥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3-09 15:29

  中证网讯(记者 柴峥)午后,沪指小幅震荡攀升,站上3300点。同时,创业板午后继续攀升,指数刷新近三个半月来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07.17点,上涨0.57%;深证成指报11194.91点,上涨1.60%;创业板指报1856.46点,上涨3.53%;中小板指报7665.17点,上涨1.91%。沪市全日成交2023.4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3096.7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仅有钢铁一个板块飘绿。概念股方面,小程序、3D传感、只能IC卡、电子竞技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炭黑、沪股通50、煤电重组、土地流转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大创新板块全天表现强势;与之相比,大周期板块表现低迷。钢铁板块大幅回调,个股中,华凌钢铁跌幅超9%,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两市个股中,有2728只股票上涨,逾70股涨停,市场再现普涨行情。

  区块链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盘中快速拉升。个股中,御银股份、游久游戏、赢时胜、飞天诚信涨停,暴风集团、安妮股份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银行在3年多以前就组织了数字货币相关研讨会,随后又成立了研究所,最近正在和业界组织分布式研发。同时透露,央行目前正在研发的数字货币叫DCEP。

  技术方面,沪深股指早盘双双高开,随后出现分化。沪指受到周期资源股的拖累出现了短期的震荡,下探年线支撑后震荡回升,短期年线支撑力度,及量能配合,仍将影响指数在运行方向上的选择。与之相比,创业板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上试1800点压力,横盘整理后,今日放量突破1800点及长期均线,压力得到有效释放。

  事实上,创业板指今日率先迎来反弹,深市及中小板紧随其后;而沪指受制于周期股拖累,表现弱于其他股指。短期市场或延续深强沪弱格局,政策相关题材依旧是市场资金优先配置对象。操作上,依旧遵循“业绩为王”逻辑,关注低价小市值绩优成长股。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