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9 > 中证寻股台

盈趣科技:智控创新驱成长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8-03-12 07:42

  [摘要]  

  事件 2月28日,盈趣科技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2.67亿元,同比增长98.20%;实现归母净利润9.84亿元,同比增长120.86%;分季度来看,公司2017年Q4单季度实现收入9.56亿元,同比2016年Q4增长67.65%;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2016年Q4增长53.38%。 

  公司2017年业绩符合2018年1月3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预计。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创新消费电子产品(电子烟部件)收入高速增长,筑力全年业绩持续较快增长根据公告,公司智能控制部件产品及创新消费电子产品为公司营业总收入的主要来源,智能控制部件产品和创新消费电子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带动了营业总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公司智能控制部件产品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得益于创新消费电子产品下游行业旺盛的市场需求,公司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家用雕刻机等创新消费电子产品产销量保持持续较快地增长。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创新消费电子产品收入占比提高,是公司盈利能力实现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收入结构看,2017年半年报创新消费电子产品、智能控制部件产品的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71.60%、24.27%(2017年三季报则分别为72.96%、23.30%),合计达到95.87%(2017三季报为96.26%),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其中,创新消费电子产品中电子烟部件业务的高速增长是公司业绩靓丽的坚实基础:电子烟部件业务2015、2016、2017H1的收入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10.09%、28.60%、52.30%,毛利率分别高达49.37%、66.78%、66.91%;电子烟部件业务2017H1的收入6.87亿元即已超过2016全年的4.71亿元。  

  2、全球电子烟消费市场兴起,电子烟供应龙头高速增长可期(1)电子烟市场前景良好,加热非燃烧电子烟iQOS火爆全球电子烟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需求,且具有体验新颖、时尚,正逐渐成为年轻人替代传统香烟的新选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