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9 > 中证寻股台

利亚德: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 买入评级

作者:事件来源:安信证券2018-03-12 07:47

  [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76~3.10亿元,同比增长60-80%,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板块协同效应显著,销售持续增长。公司夜游经济、智能显示、文化旅游、VR体验四大板协同效应显著,公司深耕小间距LED显示领域多年,积累了深厚的显示技术经验和渠道资源,通过外延不断扩展自身声光电业务,先后布局夜游经济,VR体验等并取得良好协同效果。  

  根据公告,公司报告期销售规模及订单持续扩大。我们认为公司各板块业务围绕声光电一体化内核,协同效应显著,公司业务整合能力突出,优势日渐突出。  

  ■小间距业务保持高增速,龙头优势明确。小间距LED性能优势显著,应用领域不断扩展。我们认为国内小间距市场保持高增长,海外市场小间距LED市场蓄势待发,提供增长高弹性,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成长。公司作为小间距LED行业龙头,充分享受行业高成长红利。  

  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公司小间距订单约2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高市占率+高增长速度,龙头优势明确,预计小间距LED业务将继续提供公司成长充足动力。  

  ■夜游经济持续增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卡位夜游经济快速增长期,通过投资并购,实现全国性市场布局,渠道优势显著。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方向明确,抢先布局城市照明并有效整合国内全行业优质资源,在技术、资质、渠道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着国内城市亮化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夜游经济相关业务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度增加。根据公告,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我们认为,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市场对于公司的信心,将投资关注点聚焦于公司夜游经济、文化旅游以及智能显示等主营业务的高速成长主逻辑。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08、17.26、24.24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0.6%、43.0%、40.4%,成长性突出;考虑公司业务高速成长以及行业龙头地位,给予2018年27倍PE,6个月目标价为27.50元■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