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9 > 中证寻股台

双汇发展:步入增长新周期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太平洋证券2018-03-12 07:48

  [摘要]  

  从周期角度理解双汇:近几年,市场多担忧双汇发展的屠宰产能不能放大、利用率无法提升以及高温肉制品的可能萎缩会影响双汇的业绩,不看好双汇的成长空间,而忽视了成本的变化、集中度的提升、消费升级对双汇业绩的红利。猪肉价格下行对屠宰行业和肉制品行业盈利提升显著,从猪周期角度来看,2018年和2019年猪肉价格将持续在低位,对双汇成本端利好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看好未来几年猪周期下滑背景下双汇的成本红利,叠加温和通胀下消费回暖,双汇发展的业绩弹性。  

  屠宰、肉制品双发力:随着食品安全、环保和产业的规范,屠宰的集中度大幅提升是趋势,双汇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国的产能布局,产能的利用率必将持续大幅提升。作为国内肉制品龙头企业,目前双汇聚焦低温产品,更加符合消费升级趋势,有望为双汇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品牌产品在双汇收入和利润结构中的提升也有望推动估值进一步修复。  

  步入成长新周期:从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双汇整体的营销能力和对成本的把控能力,在乡村渠道的下沉有望使双汇在农村消费升级趋势中更有领先优势。公司的全品类产品基本都是受益消费升级的,冷鲜肉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同;一二线城市低温肉制品的持续稳定增长;产品升级后的高温肉制品在农村乡镇市场仍有广阔的空间,给双汇带来长期的增长潜力,双汇成长步入新周期。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我们预测猪价下行会利好明年公司的业绩,2018年公司全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576.9亿元,净利润53.12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EPS1.61元,给予20倍市盈率,目标股价32.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