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13 > 头条新闻

关注具备成长性的超跌个股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2018-03-13 19:30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近期沪指和创业板横盘整理,酝酿突破。沪指在3250至3350点箱体震荡,上周冲破33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上周五放量突破1800,1850点两道关口,完全修复2月初杀跌形成的黄金坑。周一创业板盘中突破1900点整数关;今日市场缩量回调,对前期反弹成果进行检验。预计经过盘整后,大盘后市上行有望打开。从近日涨幅榜看,超跌反弹仍是市场主线。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价小市值成长股。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1、和信投顾:震荡回落中关注市场因素变化

  周二深沪股票市场由于量能萎缩及短期技术因素影响,导致市场上攻受阻,上海综指、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均以阴线收盘,从量能对比来看,今日5024亿的日成交总和,相对于昨日6071亿元大幅度减少1000亿。从当日分类指数来看,上证50、上证180指数明显弱势,下跌幅度领先,而深圳创业板指数跌幅相对较小,这显示市场短周期的一个市场变化。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汽车整车、养殖业、港口航运、服装家纺及种植业板块处于涨幅前五位,分别有0.32-1.83%的板块升幅; 而跌幅板块来看,机场航运、证券、国防军工、饮料制造和保险板块处于下跌板块前五位,分别有-1.65至-1.27%的跌幅。从涨跌情况来看,两市共有34家家股票涨停,较昨日64家明显减少。当日两市除去ST股票,有5只股票跌停。前期跌幅较大的乐视网、智慧农业、ST保千里、大连电瓷等出現表現,但大盘指标股如贵州茅台、平安等表现较为疲软。

  从今日市场面来看,我们研究发现,大型公司定增融资信号较为明显。据农业银行12日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含)。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在定增对象上,分别为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等7家。募集资金规模以经相关监管机构最终核准的发行方案为准,这也是A股史上最大的定增发行,其对市场影响需要观察。对比来看,一家公司的融资就达1000亿,对于目前存量博弈的市场影响将可能构成心理与现实性影响。

  从技术因素来看,我们前期认为市场要产生继续反弹,必须要有量能指标的配合,今日两市在昨日突破6000亿元后突然减量1000亿,显示周期性波动没有改变市场总体存量博弈的特征。从缺口因素来看,深圳成指已留下两个明显的跳空缺口,创业板也呈现高位缺口信号,因此配合短期技术指标的高位,其量能指标配合的继续或有难度,因此技术因素与量能相对周期,显示市场将进入震荡的概率为大,同时,考虑到创业板指数日、周线KDJ中的J值高位,因此操作上避免追高应是一个较重要的原则。

  和信研究认为,目前深沪股票出现的忽阴忽阳走势,显示今年的股票市场走势相对复杂,而从我们前期战略观点来看,总体市场不存在趋势性机会,但品种的阶段性波动机会存在,因此投资策略的因素仍须保持一种波动性策略为宜,并防范市场存量博弈中难以消化筹码的大增,除非市场出现连续而有效的市场量能支撑。否则,市场的品种分化将越演越烈。研究市场发现,近期品种博弈的因素显示,中小盘股上涨中,大盘指标股表现较弱,而这是一种声东击西式的减持,还是品种强势继续维持,需要关注量能指标的持续性。研究认为,新经济企业虽然可以得到一个波动性表现机会,但由于相关品种的高估值,加之市场总体融资规模及近年累积的解禁股不断增大。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要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同时防范市场筹码增加所形成的品种量能的分化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