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22 > 中证寻股台

新泉股份:绑定龙头崛起 一季报高增长可期

作者:邓学来源:天风证券2018-03-22 11:23

  绑定自主领军,一季度高增长可期。公司18年1月17日公告,吉利与上汽乘用车2017年对公司营收贡献占比分别为31%、20%,为公司前两大客户。2018年1-2月,吉利和上汽乘用车销量高增长延续,同比增长37%、64%;其中高单车价值高毛利率车型荣威RX5销量同比增长44%。此外,公司配套新车型上汽MG6于2017年12月上市,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销量达1.4万辆,且拥有较高单车价值量。

  我们预计,在两大核心客户高增长驱动叠加高单价明星车型带来的业绩增量下,公司2018Q1归母净利润有望达0.78+亿元,较2017Q1的0.55亿元,同比增长40%+。

  意向订单充足,公司业绩可期。公司17年11月25日公告,公司意向性订单充足:1)华东地区-主要生产基地:2018年-2020年,仪表板总成、门内护板总成、立柱护板总成收获吉利的意向性订单总量分别为303万套、75万套、9万套,上汽乘用车的意向性订单总量分别为123万套、90万套、30万套。2)长沙基地-募投新基地:吉利汽车给予公司45万套仪表板总成意向性订单;此外,公司将继续为广汽菲亚特三大车型配套立柱护板总成及后背门板,并获得30万套车轮外饰罩新意向订单。2017年,公司拳头产品仪表板总成预计约为吉利和上汽分别配套55万套和20万套;而未来三年两家公司的年均意向订单为116万套和41万套。假设按订单按梯度25%、35%、40%释放,公司2018年的订单量约为87万套和31万套,订单数量相较2017年大幅增长,将推动公司整体业绩继续高增长。

  外协转自产+产品结构优化,公司毛利率拐点向上。公司毛利率将上行主要有两点原因:1)产品结构优化:高附加值乘用车仪表板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2016年毛利率高达31%,且有望随仪表板总成产品升级而继续提升;而门内护板和立柱护板毛利率分别约为12%和28%;随大额订单释放营收占比提升,毛利率将上行。2)外协转内产:公司早年因产能不足,将门内护板与立柱护板等产品外协于第三方生产,导致单品毛利率较低(如业内门内护板平均毛利率约为23%,公司仅为12%);而此次可转债的募投项目将缓解公司产能紧张情况,回收大部分外协产能,毛利率也将改善向上。

  投资建议:

  公司未来三年订单充足,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拟发行4.5亿可转债,将帮助公司突破产能瓶颈,提升毛利率;未来有望通过加速产品集成进一步提升产品单车配套价值,并凭借合作爆款车型的成功逐步向新车型、新客户渗透。预估17-18年EPS分别为1.55、2.23元/股,对应PE分别为24、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订单不及预期等。(天风证券 邓学)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