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22 > 中证寻股台

平治信息:18Q1业绩预告大超市场预期 公司付费阅读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作者:杨仁文来源:方正证券2018-03-22 11:51

  事件: 公司公告2018年1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4200-4800万元(yoy92%-119%),其中非经损益影响约9万元。

  我们的观点:

  1、18Q1业绩预告大超市场预期。

  公司持续投入移动阅读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扩张编辑团队+获取作品版权,不断强化运营管理水平,业绩保持高速增速。公司此前公告17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收9.06亿(yoy93.15%)、归母净利9880万(yoy104.02%)。

  2、公司为新锐的付费阅读公司,组建了超阅小说、麦子阅读、花生阅读等70-80个原创阅读站(以微信公众号为主)。

  公司自创“百足模式”,各个平台之间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合作,迅速占领渠道和作者资源,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双拓展。公司通过多个平台(包括微信、微博、头条等)向用户推送小说内容(主要受众为女性用户),实现精准化引流。

  3、公司投资卓有成效,进一步夯实付费阅读业务。

  2017年9月公司以6885万元收购数字作品阅读平台麦睿登51%股权,标的承诺交割日次月起的3个年度实现净利分别不低于1500/1875/2344万元。麦睿登除了自己运营栀子花小说、橘子阅读等微信公众号,还与多个微信大号保持密切的内容分销合作(CPS模式)。

  4、公司在内容、渠道、运营、研发等方面可圈可点,未来有望持续在付费阅读浪潮中收获可观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0/2.6亿,对应EPS分别为2.5/3.2元,对应PE分别为31/24X,维持推荐。

  风险提示:版权购买和用户获取成本进一步提升、阅读内容监管趋严、核心团队成员流失、用户阅读偏好改变、市场风格切换等。(方正证券 杨仁文)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