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22 > 中证寻股台

今天国际:踏浪新能源 智能制造龙头冉冉升起

作者:胡又文 曹佩来源:安信证券2018-03-22 12:33

  立足于烟草物流自动化,积极向新能源等行业拓展。公司是一家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仓储、配送自动化物流系统及服务。公司早期主要立足于烟草行业自动化物流系统,近年来积极向新能源等行业进行拓展。目前已为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天科技、微宏动力、银隆新能源、亿纬锂能、湖南三迅、兴能集团、欣旺达等众多国内大型优秀动力电池企业提供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随着下游锂电池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新能源行业占公司收入比重不断增加。2016年,公司烟草行业新增订单金额37,365.60万元,同比增长6.67%;新能源行业新增订单金额15,294.94万元,同比增长120.56%。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33,751.14万元,同比增长6.4%;其中新能源行业新增订单金额22,003.29万元,同比增长354.64%,占比65.19%。

  强势进军智能制造。公司积极拓展智能生产解决方案、机器人等高附加值产品。智能生产解决方案由MES(机械制造执行系统)、SCADA(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物流系统、监测设备以及其他辅助设备组成的智能化系统。可实现企业生产制造各个流程与工序间的物料输送和生产调配等。此外,公司积极布局工业机器人业务,2016年底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第一年的销售业绩就冲破6000万。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新能源领域的拓展以及智能制造新产品的落地。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98、1.4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00元。(安信证券 胡又文 曹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