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4月 > 0402 > 下一交易日走势预判

市场资金有迹可循 新蓝筹值得一搏

作者:来源:源达投顾2018-04-02 16:41

  上周市场企稳反弹,市场资金分化明显。之前牛气冲天的家电、酿酒等白马股风云突变,出现抵抗式杀跌。创业板则迎来春天,底部形态越发明显,成交量也趋渐活跃。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维持红盘震荡之势。创业板一改单边上行姿态,宽幅整理。受中国对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影响,农业股一度走强,宏辉果蔬强势封板。国产芯片表现也持续向好,激活市场交投热情。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冲高回落,制约指数表现。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早盘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快速上攻,小时级别上短期均线走势良好,利于支撑指数上行。日线上虽并未成功扭转横盘整理之势,但5日线拐头向上也说明短期市场情绪表现积极,上方毕竟存在10日线以及前期遗留跳空缺口的双重压制,在缺少量能有效配合下,快速反攻实属不易。创业板维持宽幅震荡,盘中走出本次反弹以来的新高,不过当前依旧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的考验,短期震荡整固或将难免。

  源达收评: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整理,沪指盘中下探五日线后继续反弹,回补部分缺口。从技术指标看,KD已经金叉,因此短线有继续上涨的潜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缺口也是比较大的压力位,因此需要量能的支撑。创业板创出本次反弹新高,当前已经逼近1927点前期阶段反弹的高点位置,因此盘中震荡的幅度出现扩大,但是放量突破形势已经形成,因此短期震荡夯实后未来有望继续震荡上攻。操作上,针对中小创以及科创类领域相关个股走势日趋乐观,建议布局具备政策支撑且市场空间与成长性都不错的集成电路板块。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