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4月 > 0403 > 下一交易日走势预判

科技股回调后仍有继续表现基础

作者:来源:巨丰投顾2018-04-03 15:22

  【今日小结】

  今日, 受隔夜美国大跌间接影响,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在证券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展开回升,但力度以及持续性较差,加之其他板块并未跟随,指数随即回落创日内新低,而此后仍有拉升,皆因力度较轻而无功而返。午后,指数低位展开窄幅震荡,板块个股纷纷走低下,指数继续震荡走低。尾盘,证券板块一度翻红带领指数反抽,但也仅是反抽,指数全天低开整理格局未变。

  【明日策略】

  全天,两市低开,题材股纷纷下跌下,创业板一路震荡走低。而证券板块盘中拉升下,主板市场相对强势。盘中看,也仅有受益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农业股走强,而其他近期炒作比较厉害的独角兽、科技股等跌幅居前,全场基本没有赚钱效应;消息上,4月1日深夜中国财政部发布消息,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涉及产品包括水果、猪肉等。也或是该消息的刺激,使得贸易摩擦下的美股受挫,而同样是因此,刺激国内的猪肉概念股走强;而技术上看,沪指仍处于3月23日跳空大跌以来的区间整理之中,短期存量资金博弈下仍需寻求突破。而创业板是近期连续扇形后的首次调整,向好趋势以及较强支撑下,这里或仅是洗盘。

  因此,对于明日来说,需关注主板市场可能的继续整理,而对于创业板需要关注能否反抽以及反抽的力度。从前期表现情况看,科技股等强势股回调后仍有继续表现的基础,可在回调中注意随时的止跌。最后,鉴于今日是创业板连续上行下的首次回调,暂且不宜盲目加仓。但这里的回调仍视为洗盘,只不过或有两日左右的调整,建议保持仓位观望下,耐心等待企稳信号的出现。

  【操作关注】

  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短期继续盯紧创业板指数,以成长性个股的低吸为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