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4月 > 0409 > 头条新闻

以时间换空间 国产替代逻辑值得看好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4-09 15:41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 9日,A股市场早盘受清明节期间中美贸易摩擦事件影响小幅低开,之后整体呈震荡格局。其中,上证综指在5日均线、10日均线下方横盘蓄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涨逾1%,总体表现依旧强于主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38.29点,涨0.23%;深证成指报106653.38点,跌0.29%;创业板指报1841.65点,涨0.26%。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772.37亿元,深市成交2595.80亿元,创业板指成交933.59亿元,较节前均有小幅缩量。

  盘面上,今日A股市场继续呈现为结构性行情,局部赚钱效应和人气仍可圈可点,以国产替代为首的热点板块表现活跃,国防军工、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但成交有所缩量,市场人气仍有待提升。

  热点方面,北斗地图将于5月上线,卫星导航概念今日表现最为抢眼,截至收盘,概念指数上涨7.18%。个股中,振芯科技、启明信息、华测导航等9股涨停,多股涨逾5%。长城证券表示,北斗作为中国自主可控标杆性行业,战略价值凸显,有望延续板块主题投资机会。且军改结束后订单恢复迹象已经在一季度得到确认,18年国防预算增速 8.1%超预期,军工板块表现有望领先其他板块,建议关注北斗板块中军品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上方明显受制于5日线和10日线压力,但下方3100点附近支撑也较为有力,短线下跌空间亦十分有限,预计后市沪指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市场情绪修复。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也显示出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短线不宜追涨,但创业板今日表现依旧强于主板,继续显露强势特征,预计休整过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贸易摩擦对国内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均十分有限,只是影响A股的一个局部因素;中长期来看,贸易摩擦不会阻挡中国制造崛起,短期调整恰恰为长线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战略建仓期。

  配置策略上,综合多家机构观点来看,经历了前期市场调整后,目前A股行业整体估值朝着相对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应该继续坚持淡化风格、深化价值,沿着景气主线均衡配置。另外,无论中美贸易摩擦结局如何,中国支持新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决心都会更加坚定,国产替代相关行业将迎来政策支持,国产替代逻辑值得长期看好。具体到行业板块,包括航空航天、半导体、集成电路、IT 产业、计算机软硬件、生物医药、工业机器人、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