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4月 > 0409 > 头条新闻

轻指数重个股 静待市场选择方向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2018-04-09 18:09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技术上目前沪指和中小板均为空头排列,尤其沪指上方中短期均线压制明显,下方3060点一线有支撑,后期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高。创业板相对主板和中小板要强势得多,目前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中短期均线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后期有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

  那么周二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1、珞珈投资:市场短期分化格局突出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保险、旅游与日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商贸代理、造纸与煤炭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开盘股指略微反抽后即出现明显杀跌,9点45在军工、保险与石油板块的拉升下企稳回升并在午后刷新日内高点,但随后即逐步回落回收全部涨幅翻绿,尾盘则实现翘尾并以红盘保守,成交量则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2、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分化格局依然突出,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3、近期笔者已经反复提示,盘面主流资金分歧明显,集中表现在部分资金继续围绕蓝筹股展开,另一部分则挖掘创业板中的高弹性品种,而游资则主攻次新股,那么资金显然无法形成合力,则市场波动幅度始终较为有限。而舆论炒作的中美贸易战并不会影响盘面格局,更多是短线事件驱动带来的个股短线反弹行情,即使从经济发展层面上影响亦较为有限。笔者上周认为,本周市场或进行方向性选择,但今日股指杀跌后随即拉起,这种状况更多是场内个股分化反弹没有结束的现象,然而难以吸引场外资金跟风无疑是大概率。笔者始终认为,市场处于节点选择附近,建议投资者目前需要保持谨慎对待,短线投资者继续以快进快出策略交易或是较好的选择。

  4、板块方面:(1)白酒股提示机会后连续大涨,投资者更多以短线获利了结为主。(2)军工股短线抛压或较为沉重,投资者应当注意谨慎对待。(3)券商股短线反弹到位,投资者应当注意减持为宜。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