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4月 > 0410 > 头条新闻

权重股走强推动沪指涨逾1.6%

创业板独收阴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4-10 15:34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 4月10日,A股市场延续分化走势,但主板与创业板、权重与题材的表现与前几日发生逆转,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其中,在金融、周期等权重板块推动下,沪综指震荡上攻,收盘涨逾1.6%,成功站稳5日和10日均线;创业板指则因前期题材板块降温而表现低迷,盘中一度跌逾1.6%,之后跌幅收窄,但仍以绿盘报收。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190.32点,涨1.65%;深证成指报10765.62点,涨1.05%;创业板指报1835.52点,跌0.33%。成交方面,沪市成交2060.87亿元,深市成交2791.66亿元,创业板指成交1057.22亿元,均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盘面上看,金融、周期股全面发力,银行、钢铁、非银行金融、家电、石油石化、煤炭、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科技股遭遇回调,国防军工、计算机等前期热点行业跌幅居前。题材板块普遍降温,海南、反关税、航母、大飞机、通用航空等前期热点概念跌幅居前。

  今日银行股表现最为抢眼,截至收盘,中信银行指数上涨2.97%,居行业涨幅榜第一位。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涨超5%,宁波银行、成都银行、工商银行等涨幅居前。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银行板块对应2018年动态PB在0.9x,板块估值下行空间有限。从中长期来看,银行板块上行动能依然充分:一是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转好背景下,基本面平稳上行;二是经过前期调整,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资负带来的调整压力在2018年边际减弱;三是海外资金流入推动估值重估。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成长性优异的宁波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基本面优异的大行。

  对于后市,目前机构仍普遍看好成长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但短期来看,成长板块相对价值股的超额收益有过度演绎迹象,短期价值股存在内在修复需求。申万宏源表示,2018年看好成长股主要基于四个逻辑:一是成长股2018年一季报业绩大概率好于2017年年报。二是中小创公司的长期展望向好,成长股业绩增长前景乐观。三是从相对业绩趋势角度来看,创业板相对于主板非金融公司的业绩增长趋势占优。四是机构投资者对于中小创的配置仍处于低位,换仓过程还没有完成。不过,鉴于成长板块相对价值股的超额收益有过度演绎迹象,在短期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情况下,4月份价值股将出现反弹,房地产、建材和钢铁是主要进攻方向,而成长股将出现分化,有基本面支撑的细分领域龙头将成为主线。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