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4月 > 0411 > 头条新闻

业绩为王 低吸科创龙头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2018-04-11 16:50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短线A股市场的市场情绪明显受到提振,这有利于短线A股市场的回稳。因此,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其中,对于正处在调整周期的科技创新驱动型品种仍可跟踪。尤其是创新药产业链个股、北斗导航产业链个股、物联网产业链个股。

  那么周四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1、容维证券:大盘双底形态逐步形成

  受美股大幅上涨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随后走出震荡行情,沪市小幅上涨,指数站上3200点,成交量有所放大;深市走势弱于沪市,成交量萎缩,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创业板冲高回落,小幅下跌,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3208.08点,涨0.56%;深指报10808.37点,涨0.40%;创指报1834.63点,跌0.05%。

  从盘面上看,沪市蓝筹白马股表现较好,造纸、船舶、石油、银行、家居用品、房地产、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证券、卫星导航、生物疫苗、独角兽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2只个股涨停。

  从技术上看,沪指在3100点一带盘整之后开始企稳上扬,市场双底形态逐步形成。伴随着大盘蓝筹股重新崛起以及成交量的逐步放大,指数在上涨,市场重心在上移,股市上升趋势已经形成,但上方踏空缺口仍然对股指有一定的压力,若后市沪指能够带量完全回补上方缺口,则大盘上升趋势确立,并有望开启一轮新的上升行情。与此同时,创业板连续走弱,缩量调整,上方有1900点的压力,下方有1800点的支撑,股指在小箱体中震荡,后市面临着方向性选择。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大盘的走势及市场风格的转换,重点关注低估值走上升形态的大盘蓝筹股,以及有成长性的新经济类股票。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