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4月 > 0412 > 头条新闻

继续震荡整固 关注题材的反抽机会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2018-04-12 16:16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两市的成交量有限,这点实际上制约了权重股进一步上行。而且在有限的成交量之下市场面临着大盘和小盘股必须轮流而不能同时反弹的局面,这点也造就了市场不能连续普涨。 

  那么周四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1、科德投资:成交量制约权重股进一步上行

  周四市场稍有回落,盘面上权重股的调整带来的影响较大,电子信息板块的表现依然较为活跃,黄金股也有非常好的走势。虽然主板指数调整,但是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仍然不错。从技术特征来看3月23日的跳空缺口对市场的影响还在,短期预计主板市场这两个交易日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一、中东局势带来影响

  随着叙利亚局势升级,中东地区的风险有所升温。欧美股市和美元走势显然受到中东局势变化的影响。这一事件也透过亚太等外围市场的走势传导到国内。本身国内蓝筹股经历了两天的大涨之后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调整压力,再叠加外围市场的变化,这就是今天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

  至于中东局势的变迁,对于A股市场的一些板块来说还是有利好的。首先利好石油板块,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中东局势变化,国际油价已经突破70美元一桶,这是三年以来的新高,在目前这行情之下,石油板块预计会有一波补涨机会。除了石油之外,黄金是最受益于中东局势升级的。近几天国际金价已经有明显的反应。当前国际金价仍然相对比较低,距离开采成本也比较近,未来金价上涨的空间预计不小。

  二、国内市场技术面

  阻碍市场发展的还有国内大盘的技术面情况。上证综指曾经在3月23日创下比较大的跳空低开缺口,这一缺口短期对于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在缺口没有完全回补之前市场还难言反转。

  对于权重股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成交量。虽然前两个交易主板市场大涨,但是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度增长。两市的成交量有限,这点实际上制约了权重股进一步上行。而且在有限的成交量之下市场面临着大盘和小盘股必须轮流而不能同时反弹的局面,这点也造就了市场不能连续普涨。

  操作上,近期建议关注资源股以及金融板块的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