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5月 > 0511 > 头条新闻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5-11 16:45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深圳机场:流量持续高增长 看好国际化进程推进

  国金证券

  经营分析

  流量持续高速增长:2018Q1公司起降架次8.79万次,旅客吞吐量1223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5.9%、10.5%,上市机场公司中,2018Q1流量增长最快,高峰小时航班容量51 架次,仍处于产能释放周期。国际线高速发展,宽体机增速高,叠加行业需求推升客座率,公司旅客吞吐量得以高速增长。另外T3航站楼适应性改造项目,投资6.3亿元,预计2020年完工,可满足陆侧5200万人次和空侧3000万人次的保障需求,产能将持续扩大。

  营收加速,毛利小幅提高:公司报告期营收增长加速,增速相比2017年同期上升12.4pct,增速高于旅客量增速。我们认为,主要由于:1)2017年4月内航内线收费标准提高;2)国际线高速增长,收费标准高;3)进境免税店预计增厚营收0.13亿。同时公司毛利率28.4%,同比小幅提升0.8pct。

  在手资金充足,加速推进国际化:公司现金流健康,2018Q1期末在手现金22.7亿,并相继对外提供委托贷款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共4.5亿元。充足的现金流预计使得改造T3等资本开支,完全有能力通过自有资金解决。并且公司产能充足,近期并无重大资本开支安排。公司依托深圳“特区、湾区、自贸区”三区叠加的独特区位优势,国际化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向国际航空枢纽迈进。2017年国际(不含地区)国际旅客吞吐量295.41万人次,同比增长32.4%,占旅客吞吐量6.5%,提升1.2pct。由于国际线收费标准高,且有利于机场商业价值开发,提高商业租赁收入,看好公司国际化进程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

  投资建议

  深圳机场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国际航空枢纽”,看好其国际化发展势头;国内航线占比超过90%,内航内线提价业绩弹性正在释放,近期暂无重大资本开支,现金流健康,安全边际显著。预计2018~20年EPS分别为0.39/0.46/0.55元,对应PE分别为20/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需求下滑、国际化推进不达预期、突发事件等。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