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05 > 头条新闻

医药、科技携手回归 演绎修复反弹行情

作者:周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05 15:14

  中证网讯(记者 周佳)5日,沪深两市底部修复反弹行情继续演绎。其中,沪综指依托于5日均线的支撑,强势回补了上方3112点处的跳空缺口,并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在经过前期连续探底后,超跌反弹动能较足,大涨近3%。整体看,近期大盘有望迎来权重企稳搭台、“消费白马+科技成长”轮番唱戏的偏暖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14.21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报10385.61点,上涨1.78%;创业板指报1746.11点,上涨2.54%;中小板指报7147.09点,上涨2.20%。成交量方面,沪市日成交1648.06亿元,深市日成交2059.32亿元,创业板日成交691.44亿元,均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盘面上,权重企稳,题材活跃,个股普涨。经过回调后的医药、科技股再度成为场内资金追逐的焦点。

  对于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天风证券预计,6月市场环境整体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医药板块作为防御性品种,在经历5月末短暂的回调后,慢牛行情还将继续。建议投资者从三方面关注其投资机会:一是目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安全边际高,同时基本面有较为明显改善的标的;二是政策加码,创新行情贯穿全年,回调较大的一线创新龙头;三是消费升级带动OTC行业景气度提升,关注品牌OTC业绩的逐渐提升。

  而对于科技成长股,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经济转型是2018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线,而代表新经济的科技股在相关政策加速落地的预期下估值有望进一步抬升。再度重申看好三大方向,即先进制造业、消费升级以及现代服务业,建议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上述领域的行业龙头或者具备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的上市公司,具备较大估值上行空间。 

  技术上,上证综指依托于5日均线的支撑,强势回补了上方3112点处的跳空缺口,并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分时图上黄线领涨白线,说明市场赚钱效应再现。创业板指强势收复5日均线,日线级别上走出阳包阴形态,超跌反弹动能较足。后市需重点关注量能的配合情况。

  对于当前的市场,光大证券称,应着眼长远的布局趋势,大博弈加速新经济时代的到来,趋势看好消费白马、科创龙头与头部券商。新格局决定了未来是消费和科技主导的新经济时代,消费与科技是未来十年的两大趋势性机会,大博弈在边际上强化了这两个趋势;金融方面,开放推动监管再调整,有望先引发估值修复、而后出现盈利改善。这意味着这次的配置性机会将主要集中在头部券商,而不是券商全行业的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随着部分题材股的止跌回升,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值得关注。此外,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受益于A股正式加入MSCI,其标的股中具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股仍可重点跟踪。最后,需要注意市场的跷跷板效应,把握好节奏的前提下适当进行博弈。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