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06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四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06 15:08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航空行业:燃油附加费重启征收,关注航空主逻辑的兑现

  长江证券

  2018年6月的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供中航油)为5389元/吨,触动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征收机制,中国国航、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相继宣布征收燃油附加费。依据征收规则,燃油附加费将覆盖约80%的油价上涨成本,将大幅缓解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燃油附加费的征收可以疏导航空煤油价格变动对航空公司业绩的影响,减轻市场对于油价长期上涨的担忧。

  航空的核心逻辑仍在于供需改善、价格上行,油价只是短期风险。

  民航局控总量和调结构的背景下,2018年夏秋航季总的计划航班时刻增速下滑,千万级以上的机场时刻增速大幅趋缓,热门市场供给受限。需求旺盛增长背景下,预计供需将持续改善,热门市场的改善更为明显。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在热门市场的运力占比高,因此供需改善更明显,2018年1-4月平均客座率同比优于可比航空公司。

  新航季以来,票价改革逐步兑现,北京-深圳、上海-深圳、上海-广州和北京-广州等航线经济舱全价票已经上调(幅度约10%)。票价改革政策的落地实施,叠加热门市场的供需改善,将进一步推动票价的上涨,增厚近期业绩。更为重要的是,票价改革打开了热门市场未来3-5年的提价空间,将提升航司成本向价格的传导能力,增加航空公司业绩的稳定性,从而带动估值的提升。未来,供需关系将成为衡量航空公司业绩的核心变量,票价改革将成为盈利提升的催化剂,而燃油和汇率的影响将会弱化。

  我们认为航空的中长期逻辑在持续催化和加强,看好当前航空的配置机会,核心推荐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春秋航空。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