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06 > 头条新闻

市场底部形态初具雏形 两大形态助推行情启动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06 16:41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短期行情仍将会维持弱势震荡的运行节奏。而基于系统性风险有限,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结构性波段参与机会。但另一方面需要强调的是,由于短期行情主要是受到情绪面影响的,因此在投资者信心并未明显企稳之后,建议投资者仍需要控制好参与仓位。

  容维证券:上方压力重重 后市仍需谨慎

  今日沪深两市在权重股震荡走弱的影响下,上证指数低开之后上下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股指以小阳线报收;深证成指表现与上证指数相似,股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以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5.18点,涨0.03%;深证成指报10365.13点,跌0.20%;创业板指报1743.25点,跌0.16%。

  从消息面上看:1、货币政策将在稳健中性基础上增强灵活性。2、房企发债频现中止行业集中度料提升。3、新三板股票质押融资规模下行融资渠道待拓宽。4、9.5亿再下一城国家大基金加速布局“中国芯”。5、5月宏观数据前瞻:经济韧性强新动能活力不减。6、三天近120亿元 MSCI效应引海外资金大幅流入A股。7、6只“独角兽”基金获批在即或募资数千亿驰援创新龙头。8、深圳住房制度迎重大调整:保障房占六成。9、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表态: 利润仍有较大空间新政助推龙头“出海”。10、不能将新经济与独角兽回归划等号。

  从技术指标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下跌,收盘时指数高于5日和10日均线,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运行,股指逼近10周均线,预计大盘在10周均线处有阻力。从大的形态上看,当前沪市处于筑底和磨底过程中,后市只有成交量有效放大、主流热点产生、市场形成赚钱效应,大盘才会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深证成指今日走势与沪市相似,早盘股指几度冲高收红,股指突破5日和1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经过近期下跌之后再度走强,重回震荡攀升行情。

  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短线上若沪指不能在10日均线上方有效企稳,则需要降低手中仓位来应对后面指数继续回落带来的风险;中线上可等待大盘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