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08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08 15:56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汽车行业:汽车合资股比放开 自动驾驶路测加速

  长城证券

  投资建议:汽车板块本周跌幅为5.1%,跑输大盘2.3个百分点,汽车市场短期有所震荡,主要是受到汽车合资股比限制放开事件的影响。2018年4月17日,国家发改委在答记者问上提到,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我们认为汽车股比放开是制造业对外开放的重要一环,新能源车股比的放开将在规模和技术上极大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加速外资车企向中国国内引进新能源车型,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此外包括电池等新能源产业链上游产品的需求也会受到拉动,规模的扩大带来成本的降低,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关于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我们认为面对更加迫切的危机感,中国汽车市场将加速变革,经过多年积累的龙头自主品牌将会通过兼并收购来加速扩张步伐,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乘用车市场的行业集中度有望在未来几年加速提升,龙头车企的价值将更加凸显,继续推荐业绩稳定、转型积极的龙头企业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和广汽集团。近期汽车市场不断有新的政策出台,从进口关税下调到股比放开。我们认为市场对相关政策的反应过于负面,市场更应该关注的是关税下调的幅度以及股比放开后续的配套政策,总体上汽车市场的逐步放开是一个大方向,同时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个变化有利于激活国内汽车市场的活力,消费者和整个行业都是一件好事。

  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在重庆正式签署联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蓄能。本次长安汽车和比亚迪将共同针对新能源汽车电驱三合一产品的设计、匹配、试验、生产等,完成电驱三合一开发,达到量产批准状态,预计将在明年搭载长安某款车型上市。此前,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30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外销”业务已经启动,东风汽车共有两款产品搭载了比亚迪所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我们认为比亚迪的技术输出已经启动,建议积极关注。

  4月18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管理办法》实施后,将成为汽车产品获得行政审批,以及进入市场行政许可的标准之一,不但方便了汽车企业更便捷的申请和获取产品准入许可,还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搭载创新技术的产品获取准入许可铺平了道路。4月18日,继上海、北京后,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正式开启,长安、百度、一汽、东风、广汽、吉利、北汽福田等7家企业获得首批发放的8张测试牌照,其中,北汽福田拿到了国内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菜鸟打造的专门用于物流末端配送的无人车在杭州进行首次公开路测。我们认为中国的智能网联车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自动驾驶路测相关法规的出台将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发展,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和德赛西威等。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