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08 > 头条新闻

沪深指数面临二次探底 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08 16:04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目前大盘依旧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周四金融股和强周期股展开反弹,但引发小盘股抛压,题材股全线回落,市场重陷低迷,两市成交量仅为3600亿,市场难以打破箱体震荡的格局。今日金融和强周期补跌,个股加速杀跌,沪指跌破3100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以及独角兽概念。

  巨景投顾:股市安全边际和长期价值逐步凸显

  沪深两市低开收阴,创指弱势逐级下行。个股普跌人气冷清,后市操作继续谨慎。

  盘面上,仅通讯行业上涨,煤炭采选、电信运营、多元金融、保险、有色金属、园林工程、化肥、券商信托、船舶制造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5G、工业互联、3D玻璃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好,基本金属、海工装备、小金属、券商、航母、券商、氟化工、债转股、煤化工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今日市场呈现全面调整格局,行业个股普跌。

  行业板块上,今天仅有通讯行业翻红表现较好,其他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昨天领涨的行业板块如期回落并领跌,再次说明当前市场热点没有持续性。同时今天有三分一的行业板块创出近期新低,说明当前市场已是十分脆弱。后市需要密切观察这些行业板块,只有这些行业板块止跌企稳了,大盘才有希望稳步向上,同时这些行业板块继续创近期新低的概率很大,因此必然拖累大盘,大盘创近期新低的概率也很大,昨天文章明确了激进型投资者博反弹的应该获利减仓,那么此时稳健性投资者和激进型投资者都谨慎观望,耐心等待。

  技术上,沪指今日跳空低开,开盘后便逐级下跌,跌破了短期均线,跌幅吞没了近五个交易日K线,收光头光脚阴线,可见空方力量较为强,K线又回到了均线下方,MACD指标显示调整还没有结束,因此预计短期仍将以震荡探底走势为主。创业板方面,小幅跳空低开后逐步下跌,收阴线。技术上依旧还有调整需求,上周缺口将成为短期较大压力。总体而言,今天市场继续调整,预计短期调整还没有结束。因此继续谨慎观望,耐心等待底部有效形成。

  资金上,今日市场普跌,行业资金全部为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银行、医药制造、券商信托、化工行业、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等行业净流出较大,工艺商品、珠宝首饰、装修装饰等行业资金净流出相对较小。总体而言,资金流出坚定,全天竟无一个行业板块资金净流入,可见市场信心已经降至冰点。后市继续以风险预防为主,在资金没有回补前,耐心等待。

  综合而言,三市跳空低开低走,均收光头阴线,成交量依旧低迷,技术上调整还没有结束。全天行业资金全部呈现净流出,显示出当前市场投资热情已经降至冰点。市场走势正如我们近期文章所言,“前期技术超跌反弹,不能证明止跌企稳,更不能言底部已成”,“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制约着行情向上发展”、“无粮不聚兵,无资金难上行”, “当前市场生存策略就是赚钱策略”。虽然当前市场可操行性较小,但放眼未来,随着指数的下跌,股市的安全边际和长期价值会逐步凸显,如果后市能加速杀跌并放出恐慌之量,则有望见底。因此我们操作上,稳健者仍然谨慎观望为主,激进型投资者跟踪新低行业板块的止跌情况,做好准备。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防守为主,耐心等待底部的形成。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