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19 > 头条新闻

逾千只个股跌停 沪指险守2900点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19 16:03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6月19日,沪深主要股指跳空低开后震荡下探,盘中纷纷创下阶段新低。其中,上证综指盘中相继跌破3000点、29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871.35点,创下自2016年6月29日以来的近两年阶段新低;创业板指盘中跌逾6%,最低报1532.32点,创下自2015年1月9日以来的逾三年阶段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7.82点,跌3.78%;深证成指报9414.76点,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点,跌5.76%;中小板指报6488.90点,跌4.82%。成交方面,沪市成交2412.04亿元,深市成交2324.95亿元,创业板指成交683.99亿元,均较上周五明显放大。

  盘面上,行业、概念板块全面熄火。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通信、综合这三个行业指数跌逾7%;银行指数跌幅最小,全天收跌0.98%。Wind概念指数全线跌逾2%,生物育种、沪股通50、反关税概念相对抗跌。

  个股方面,两市合计仅100多只个股收红,逾千只个股跌停。热门股中,宁德时代一字涨停,股价报58.30元,市值达1267亿元,超越温氏股份,勇夺创业板市值“一哥”宝座。中兴通讯连续第四日一字板跌停,股价报20.54元。工业富联午后封死跌停,报20.32元,成交43.57亿元,换手率18.78%,市值由高峰时的逾5000亿元跌落至4002亿元。

  外围市场方面,今日亚太股市普遍下跌,韩国综合指数收跌1.52%,日经225指数收跌1.77%。截至15:00,香港恒生指数跌逾3%,失守30000点大关,创逾四个月新低。

  目前看,随着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落。不过,不少机构认为,在A股估值整体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市场底部区域有望得到逐步确认,中长期修复行情可期。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估值泡沫出清得已经十分充分。而且与短期市场交易情绪低迷相反的是长线资金充足,偏配置型的北上资金上周继续保持130亿以上的流入,近三个月流入额已超过1200亿。

  具体配置方面,中信证券表示,短期看,市场加速优胜劣汰,市场仍旧会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寻找确定性的品种。建议在市场情绪偏弱时选短期高度确定的品种(例如受益于供需失衡的周期板块,绝对估值足够低的金融板块),待情绪缓和后可以选中长期高度确定的品种(消费+医疗+新能源车)。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