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7月 > 0702 > 头条新闻

大盘弱势回调 上证综指再创阶段新低

作者:周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7-02 15:17

  中证网讯 (记者 周佳))经过上周五的强劲反弹后,7月2日沪深两市再现震荡回调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受压于10日均线,失守5日均线及2800点整数关口,盘中再度创出逾两年以来新低;受权重板块走低影响,上证50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4%;创业板指早盘走势偏强,午后受主板走低拖累跌幅有所放大,盘中失守16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75.56点,下跌2.52%;深证成指报9179.80点,下跌2.13%;创业板指报1588.37点,下跌1.14%;中小板指报6369.74点,下跌1.67%。成交量方面,沪市日成交1475.63亿元,深市日成交2100.43亿元,创业板日成交752.29亿元。后市需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

  盘面上,中信一级行业板块全线尽墨,其中房地产、家电、非银行金融、煤炭、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回调明显;医药、国防军工等板块相对抗跌。Wind概念中,百度概念、领涨龙头、次新股、啤酒等概念板块逆市飘红;粤港澳自贸区、珠港澳大桥、粤港澳大湾区、房屋租赁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A股今日的走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今日市场再现震荡回调,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当前市场已经进入估值底部区域,风险偏好已降至阶段性低点,部分前期担忧的风险因素也正在逐步被市场所消化,大盘继续下探的空间已非常有限,市场整体上机会大于风险。总体看,市场震荡筑底期投资者需多些耐心,静待多方反弹能量的逐步积聚。

  进入七月份,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中报“成绩单”,届时具备成长优势且估值合理的公司能否迎来业绩和股价共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中期业绩披露即将展开之际,业绩高增长的个股将受投资者关注,目前也正是逢低布局中报行情的好时机。联讯证券分析称,中报行情有望成为市场反弹先锋,建议投资者底部抓住“绩优”、“增长”进行投资布局。行业方面关注三类业绩增速较快的板块,一是钢铁、建材等周期景气行业,二是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景气行业,三是电子、科技等成长行业中的高增长个股。

  对于已经逐步开启的七月行情,多数机构认为,目前市场中:上市公司大股东逆市增持;外资持续涌入;业绩预喜股受场内资金青睐;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等诸多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积聚,后市有望在其合力作用下,重塑反弹新动力,“七翻身”行情依旧可期。

  配置方面,如何挑选受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较低的质优龙头,在底部区间择机布局则是当前行业配置的核心所在。华创策略建议,在维持部分消费配置的同时,应该更多的博弈成长属性的修复。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高景气细分子行业;以及前期下跌过程中被错杀的质优龙头。招商策略则推荐科技方向,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新能车、智能装备、军工、创新药等领域。金百临咨询建议关注三大仓位配置方向:一是产业升级趋势,5G产业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值得跟踪。二是创新药、仿制药产业链相关品种。三是完整工业产业体系下全球竞争力提升的相关产业领域的龙头品种,如石化领域相关龙头上市公司。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