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疫情形势严峻压制美股升势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美股市场未能延续涨势,标普500指数跌2.86%,报收3009.05点,相较3月23日所创阶段低点虽有34.49%的反弹,但年初迄今仍累计下跌6.86%。

  上周标普十一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最抗跌,上周小幅下跌0.45%;信息技术板块也是年初迄今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内涨幅为10.83%。金融板块上周下跌5.25%;该板块年初迄今累计下跌26.51%。能源板块上周表现最差,跌幅为6.45%;该板块年初迄今下跌39.25%,在所有行业板块中表现垫底。

  上周美股市场日均交易量环比下滑14%,但仍维持高位,比1年平均水平高15%,比5年平均水平高34%。

  美股下跌的原因在于美国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上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万,创历史新高,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等地区新增病例明显增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发布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GDP将会收缩4.9%(4月预测会下降3%),并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得到恢复,2021年全球GDP将增长5.8%。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5月现有房屋销售量从4月的433万套下降到391万套;5月新屋销售量为67.6万套,超出市场63.6万套的预期。美国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6.8,高于5月的36.4。美国2020年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下滑5%,符合预期。美国5月个人收入环比下降4.2%,但得益于美国经济重启,5月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8.2%。(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