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盛策略分析师:美元疲软油价低迷利好新兴市场债市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高盛外汇、新兴市场策略分析师Zach Pandl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期全球市场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投资风格更具防御性。美元疲软、油价低迷将利好新兴市场债市。

  Zach Pandl认为,美元指数近期表现疲弱的一大原因美元指数表现通常与风险资产黄金投资成反比,而近期股市投资、黄金投资热情高涨此外,利率持续走低也对做空美元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Zach Pandl认为,货币储备国的经济体量、经济稳定性、经济发展水平、地缘因素、储备惯性是影响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的五个主要变量。

  展望新兴市场投资,Zach Pandl预计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仍将承受疫情引发的风险,与此同时,部分新兴市场国家无法在国际市场上举债,因此经济基本面堪忧。“不过美元疲软、油价低迷将利好新兴市场债市发展,A股也将受益于中国日益强劲的经济基本面表现。 ”Zach Pandl指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