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贸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萎缩9.2%

凌馨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0月6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6日发布《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更新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萎缩9.2%,全球贸易表现或好于预期。

  世贸组织在今年4月发布的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受疫情影响将萎缩13%到32%。根据更新版报告,由于6月和7月全球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放松,经济活动加速恢复,今年截至目前的全球贸易表现好于预期,预计今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萎缩9.2%。

  报告同时预测,2021年全球货物贸易预计增长7.2%,大大低于此前超过20%的增长预期,贸易规模将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世贸组织同时强调,该预测数据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全球贸易最终表现将取决于疫情发展和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如果此前受到抑制的市场需求耗尽,企业库存得以补充,贸易复苏和增长的势头可能会大幅放缓;同时,如果第四季度疫情反弹,贸易也会因此遭受负面影响。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贸易的影响在不同地区差别较大。相对而言,亚洲地区的贸易量下滑较少,而欧洲和北美地区的贸易缩水幅度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