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ayPal将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

经济参考报

  在线支付公司PayPal于21日宣布,将顺应全球产业布局的趋势,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

  据外媒报道,PayPal表示,由于各国央行和消费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数字货币的兴趣日益浓厚,公司开始推出这项服务。

  PayPal表示,用户将能够通过其PayPal账户购买、持有和出售加密货币,并可在全球约2600万家商户购物。该公司表示,其数字钱包初期将允许比特币、以太坊、Bitcoin Cash和莱特币的交易。

  PayPal表示,到今年年底前,不会收取加密货币的交易成本,也不会对在PayPal账户中持有加密货币的用户收取费用。

  受此消息影响,PayPal股价也上涨 5.5%至213.07美元,创5月以来最大涨幅。比特币纽约盘交易时段大涨8%,亚洲早盘续扬2%,飙升至13119美元,是自2019年7月以来首次突破13000美元。

  比特币价格波动异常剧烈,10月份迄今涨幅近两成,今年上涨约75%,目前比特币价位与2017年20000美元高点仍有约7000美元差距。

  Galaxy Investment Partners的Mike Novogratz在推特上表示PayPal举动堪称“加密货币年度最大新闻”,称PayPal的首开先例将驱使银行逐步提供加密货币服务。

  PayPal在声明中表示,加密货币支付功能最快于2021年亮相,起初会由子公司Venmo的行动支付服务提供服务,商家可以通过PayPal接受用户的加密货币付款,但商家仍会收到法定货币,PayPal则会处理中间的汇率计算和货币转换过程。

  PayPal已经获得纽约州金融监管当局颁发的第一张有附加条件的加密货币许可证,并与Paxos Trust Company合作提供加密货币买卖转换服务,许可证第一阶段支持比特币、以太币、比特币现金、莱特币。

  不过,PayPal提到,目前用户中持有的任何加密硬币都不能转移到其他账户,只限于在PayPal上持有或购买。

  业内人士称,近期内PayPal不准买进加密货币的用户将钱转出他们的账户。虽然未来可能开放用户转账。

  Compound Finance法律顾问Jake Chervinsky说,用户在可预见的未来不能转账他们买进的加密货币是新服务的争议点。“不仅不准提款自行保管,甚至不准在账户之间转账。我很乐意与PayPal的法律团队讨论合理性。”

  由于目前不能自名下账户提取比特币或进行转账,部分业界人士甚至开始怀疑,这是否还能将其视为比特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