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访:进博会为阿根廷高附加值商品出口提供更多机遇——访阿根廷农业部长路易斯·巴斯特拉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5日电 专访:进博会为阿根廷高附加值商品出口提供更多机遇——访阿根廷农业部长路易斯·巴斯特拉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阿根廷农业部长路易斯·巴斯特拉日前表示,以农产品出口为代表的该国企业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热情高涨,阿方期待借此向中国市场增加高附加值商品出口。

  巴斯特拉近日前往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市的戈里纳牛肉加工厂考察,这家阿著名牛肉出口企业正在为即将到来的进博会做最后准备。考察期间,他接受了新华记者专访。

  戈里纳牛肉加工厂向中国出口约七成产量的牛肉,今年将连续第三次参加进博会。该厂日均牛肉产量约为330吨,得益于中国市场强劲需求,疫情期间产量和出口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巴斯特拉特别介绍了这家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严格防疫检疫标准,表示希望阿高品质牛肉获得更多中国人青睐。

  巴斯特拉说,阿方希望借进博会这个平台实现本国外贸平衡,提高出口商品附加值。他说,此前中国企业已表现出从阿方拓展进口商品种类的意愿,相信在第三届展会上阿方能获得进一步与中国加强经贸合作的诸多机会。

  巴斯特拉认为,连续三届进博会都吸引阿方多家著名企业积极参与,今年疫情没有消减阿企业的参与热情,阿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为参加本届展会付出了很大努力。

  巴斯特拉突出强调中国经济在疫情下逆势实现正增长。他说,阿根廷乐见中国经济在如此复杂形势下实现稳定复苏,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为阿提高生产力并改善出口带来机遇。他说,进博会为在中国市场宣传阿商品提供了绝佳机会,通过不断参会积累经验,阿方已逐渐能够找准进入中国市场的本国商品定位。

  谈到双方农业合作,巴斯特拉认为进博会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涉农企业是阿方参会企业中的重要力量,阿方借此不仅能提高出口农产品附加值,还能与中方深化粮食供应合作。

  他指出,阿中两国近年在农业合作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例如今年实现首批阿柠檬出口中国市场,两国还在积极商讨有关卫生检疫方面的协议,探讨增加农副产品出口的前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