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讯:疫情阴影笼罩法国圣诞假期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2月27日电 通讯:疫情阴影笼罩法国圣诞假期

  新华社记者陈晨

  圣诞降临,法国电视台播出了提前录制的“平安夜”唱诗班音乐会,这是巴黎圣母院火灾后的首场音乐会。歌手们佩戴安全帽,身穿连体工装,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表演了《铃儿响叮当》等经典曲目。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圣诞季异于往年,尽管法国各大城市街道依旧灯光璀璨,一派节日气象,但疫情阴霾笼罩下民众正常生活受到干扰,人们在不安中祈祷健康平安。

  与往年火热的圣诞购物潮不同,今年多数法国民众选择线上购物。40岁的朱利安·贝特朗是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的一位法国直播主播,继“双十一”、“双十二”和“黑色星期五”等消费季后,他又与多名主播一起投身于圣诞专场直播。

  贝特朗说,今年圣诞节期间家庭消费比往年少,“过去10个月家庭收入状况不好,未来又充满不确定性”。他希望通过兼职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他说,受疫情影响,许多法国人选择在大型网络购物平台买东西,到实体店购物的人少了。

  法国媒体统计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法国网络购物人数超过41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约51万人次。6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在消费季进行网购,其中九成人希望为圣诞节购物。

  “线上平台销售的中国产品具有价格优势,是购买节日装饰和礼物不错的选择,”贝特朗说,“目前,直播带货对法国人来说还是新鲜事物,他们还需要时间去接受。”

  日前,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引起广泛关注,欧洲多国已采取应对措施。据法国媒体报道,严格的防疫规定给法国民众的圣诞节食品供应带来一定影响,准备运往法国的大量海鲜货品滞留在英国。法国大型连锁超市Super U董事长多米尼克·舍尔歇尔说,法国存在海鲜短缺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