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疫情形势严峻致东京股市大跌

刘春燕新华网

  由于日本新冠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东京股市21日继续大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3%,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98%。

  受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下挫等因素影响,当天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大幅低开。同时,由于疫情不断恶化,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将“很快”下令东京都、大阪府等地进入新一轮紧急状态。这令投资者心理恶化,避险操作涌现,当天两大股指始终在低位徘徊。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几乎全面下跌,钢铁、纸浆及纸、非铁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仅空运板块微幅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591.83点,收于28508.55点;东证股指下跌38.07点,收于1888.18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