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私营部门4月就业人数增加74.2万

高攀新华网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4月就业人数环比增加74.2万,创2020年9月份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服务业增加63.6万名员工,由于疫情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有所缓解,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23.7万;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增加了15.5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制造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了5.5万。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人数超过500人的大企业新增了27.7万个工作岗位;员工人数在50人至500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增加了23万个工作岗位;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23.5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说,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加速增长,过去两个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已达到130万个。在经济活动恢复过程中,服务业受益最大,在4月份引领就业增长。但整体而言,美国就业人数仍比疫情暴发前少了800万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