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欧6月制造业PMI初值持续上升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防疫限制措施放松和国内经济走强的推动下,美国6月马基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下自2007年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6月马基特制造业PMI初值为62.6,高于市场预期的61.5以及前值62.1,这是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不过,6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PMI初值为63.9,低于市场预期的67.9和5月份向上修订后的68.7;其中,6月份美国服务业PMI初值则为64.8,不及预期的70和5月前值70.4。

  埃信华迈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该PMI早期指标显示出美国经济在6月份进一步出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从而将在整个第二季度实现史无前例的高速增长。但即便如此,在供应商延误,投入成本创纪录增长以及招聘困难之际,工厂生产速度仍然难以跟上需求的步伐。”

  此外,6月份的价格压力仍然维持高位。投入品价格上涨速度虽略有放缓,但仍是历史上第二快。制造业方面的关注点仍在于原材料和燃料成本的快速增长,而服务业的关注点则是为吸引工人而提出的高工资,以及更高的运输费用和燃料成本。

  美联储理事鲍曼此前表示,经济可能会超过疫情前的峰值。通胀已经上升,并可能进一步上升。供应链瓶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缓解。随着供应瓶颈问题的解决,价格上涨的压力可能会减轻,但目前还有1000多万人没有工作。

  另据法新社报道,随着欧洲经济的重新开放释放了被压抑的需求,6月欧元区的商业活动以15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63.1,超过市场预期的62.1,连续12个月维持扩张态势。

  汇丰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威廉·塞尔斯表示:“对投资者而言,欧元区PMI数据是个好消息,因为它表明在第一季度GDP出现负增长后,复苏已重回正轨。受益于全球消费复苏,欧洲消费品和服务出口商发展前景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