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量不确定性刺激国际油价大幅震荡

刘亚南新华网

  本月初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一波三折,市场对原油供需波动的担忧刺激国际油价6日大幅震荡。

  当天盘中,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76.98美元,为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点;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两年多来首次突破每桶77美元,一度升至每桶77.26美元。

  但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9美元,收于每桶73.37美元,跌幅为2.38%;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收于每桶74.53美元,跌幅为2.15%。

  由于阿联酋拒绝支持,日前举行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未能就产量政策达成协议。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瓦尼·斯陶诺沃表示,产油国未能达成协议意味着8月没有更多原油进入市场,由于市场供应已经紧张,在产量不能很快增加的情况下,市场供应将进一步收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如果不能就下一阶段的产量政策达成协议,油价可能升至每桶85美元左右。

  在分析市场为何先涨后跌时,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罗伯特·约杰表示,一开始市场认为没有协议意味着没有供应增量,对油价构成支撑;但几小时后,市场担忧没有协议事实上可能会导致阿联酋单方面提高产量,其他产油国可能也会增加产量,油价可能大幅下跌。

  荷兰商业银行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表示,僵局持续的时间越长,产量协议越有可能解体,鉴于石油需求前景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种情况是产油国想要避免的。

  此外,当天公布的美国6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指数低于预期并环比明显回落,投资者对石油需求的乐观预期承压。

  奥地利JBC能源咨询公司表示,三季度世界经济和石油需求可能继续改善,但增长动能将会减弱。

  美国投资银行施蒂费尔金融公司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巴里·班尼斯特表示,在景气指数回落和美元走强的假设下,布伦特油价今年下半年可能回调至每桶55美元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