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盘点评】美股财报季即将开始 变种新冠病毒传播担忧令国际油价承压

秦天弘 刘亚南经济参考网

  

  美股12日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第二季度财报将从本周开始,多家大型银行将率先公布业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发表国会证词。

  财报季即将开启 市场关注企业盈利展望

  截至12日收盘,道指涨126.02点,报34996.18点,涨幅为0.36%;纳指涨31.32点,报14733.24点,涨幅为0.21%;标普500指数涨15.08点,报4384.63点,涨幅为0.35%。

  在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投资者可能正在等待从美股财报中获得更多信息。从13日开始,摩根大通、高盛等大型银行将陆续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美银、花旗和贝莱德将于14日发布报告,摩根士丹利将在15日公布业绩。

  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我认为投资者想要等等看。大多数投资者都期待企业盈利结果极为强劲,而这可能是企业盈利的峰值。本周这些业绩报告中,最重要的部分将是管理层对前景的讨论,而不一定是过去三个月的各项数据。”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在12日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全球航运困境、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与芯片严重短缺,使各行各业公司的成本激增。投资者已经开始青睐那些利润率有吸引力的的公司。”

  除财报外,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在本周三和周四向国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鉴于本月初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好坏参半,专家预测,与他最近的其他公开言论相比,这位央行行长对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的立场将变得更加温和。

  本周发布的有关消费者价格通胀和零售销售等其他经济数据,预计也将突显出美国经济复苏受到供需失衡与通胀压力上升的抑制。本周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6月零售销售数据、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以及制造业指数等。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2日报收于7125.4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4点,涨幅为0.05%。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59.2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83点,涨幅为0.4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790.5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8点,涨幅为0.65%。

  变种新冠病毒传播引担忧 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6美元,收于每桶74.10美元,跌幅为0.6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75.16美元,跌幅为0.52%。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在10日表示,变种新冠病毒的传播和疫苗分配上的不公平在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师路易丝 迪克森表示,交易商现在再次聚焦于疫情传播,尽管全球石油供应在收紧,全球对新变种病毒传播的担忧正在令油价承压。迪克森说,世界上多个国家新冠感染人数在增加,如果需要增加限制措施或重新实施这些疫情防控措施,这将会对经济增长进而对石油消费带来影响。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 布伦诺克表示,由于人们日益感到,欧佩克成员国之间关于减产政策的僵局可能预兆着产油国会增加原油产量并争夺市场份额,这意味着会有很多原油涌向市场,石油市场人气有些负面。

  埃信华迈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 史蒂夫斯表示,虽然沙特和阿联酋之间非正式的谈判无疑将会继续,但没有迹象显示新的正式会议会在什么时候召开。

  沙特和阿曼领导人在12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呼吁,欧佩克与其他伙伴国继续在稳定和平衡石油市场方面进行合作。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 弗林在12日表示,今年原油价格上涨至长期均价上方的最主要原因是上游企业对油价上涨缺少反应,而并非是因为市场投机者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截至6月1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市场上多头与空头的比例达23.1倍,达到2018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几乎是几周前的三倍。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美元,收于每盎司1805.9美元,跌幅为0.2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5美分,收于每盎司26.239美元,涨幅为0.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7.3美元,收于每盎司1123美元,涨幅为2.49%。

  美元指数12日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3%,在汇市尾市收于92.2596。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5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876美元;1英镑兑换1.387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889美元;1美元兑换110.3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17日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